tumblr_lgwmdxMWGM1qg0mg3o1_500  

記得我開的第一個部落格,是我中二的時候。是麼樣的原因讓我寫部落格。。。唔。。。我已經不記得了。大概是看見別人設計得很美,寫得那麼棒 於是自己也弄一個吧

後來是怎樣用上痞客邦?記得是一個同學,很久沒聯絡得同學,我記得我們都叫她君麗,應該是她介紹用的吧?我不記得了,我記得從前還會去她部落格看一些教學。

後來,我就自己開始學一些 設計部落格的小竅門。然後就開始一直寫,寫上癮 就差自己上廁所沒寫上去,連跟男朋友的對話都寫上去 曬幸福 曬悲傷都寫。結果還給自己製造不少麻煩。記得當時很興起玩 MySJKC的論壇,當時是個很active很熱衷於寫論壇的興趣當作,認識了不少人 包括我的閨蜜 ,記得她當時的 網名是 幸福的娃娃...? 哈哈!我還記得自己當時有人網上攻擊她 edit照片什麼的,我一股腦門熱起來 在網上不知道什麼正義感 反擊回去。還自稱女王的當時!暈.... 當時灌水版 , 自拍版 和 日記版 都變成我們常出現的地方,更有讓我覺得自己喜歡寫部落格的心情和熱衷。當時MySJKC 還是一群小學生,也沒什麼18禁的文章,當時18歲的會員也很少 對 那時候的mysjkc 18歲在裏面是 大姊姊 大哥哥了。通常當時的 大姊姊 大哥哥 都會是一些 職位很高的版主,對當時我們而言,這些都是有點高不可攀的。。像老師一樣的 人。害怕自己在網上 犯了論壇設定的規則,被刪除,被警告。記得mysjkc 當時也是一個 挺嚴格 規矩挺多的論壇,不過就是挺喜歡這樣的,安全嘛!所以在那裏認識到的網友們 也都安全。

在那裏,我甚至認識過男生。。。就是 算是網戀的一種吧。當時覺得自己那叫 戀愛,對方其實就跟自己差不多年齡,大概對方也以為那種管叫戀愛吧。發發簡訊,msn 等對方上線,通個電話什麼的。。覺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了。額?現在想起自己確實有點 傻逼的感覺,可是誰的青春沒有為情情愛愛的東西 犯過花癡呢!哈哈哈

不過人嘛,總要經歷過一些青春的錯誤才會成長才會精彩的。到如今還是跟一些會員有面子書聯繫著...我想都是默默看著對方吧。不說話,大家都是看著大家一起長大,大家都是大家 安靜的觀眾,人生大雪紛飛的時候或許會給你一絲溫暖的字句。網友網友,看似脆弱 又抽象的 友誼,有時候人生谷底,不能奢望別人身處一把手扶起來, 只需一絲絲暖意就會覺得 此刻患難見真情。不知道大家同意嗎?

 

記得從前我的大老婆 Celeste, 還沒移民到 澳大利亞。我們住附近,走路3分鐘到,我們念一個小學,一個中學。中學的時候,我們同一個校車——白色TOYOTA UNSER上學,放學。每次都可以在車上吵吵鬧鬧,當時有個同車的女孩 我們取外號叫 小pasar,因為她個性愛管家 聲音又比較尖銳大剌剌,不擇不扣獅子座。我們三個女孩可以在車上 一直聊天,有時鬥嘴,一直嘰嘰喳喳不停。車上還有一個男生,其實我們大家都是同小學 同中學,男生比較安靜。有時候心情好,會參與我們嘰喳之中。我記得當時我們和AUNTY司機 是怎樣分辨他是不是失戀了,當時我們有一個 自己觀察很久的結果:只要他一上車抱著書包睡覺不說話到回家,鐵定失戀了。當時真的 有夠八卦。一直到celeste 移民去 澳大利亞之前,我很勤勞地籌備她的 驚喜歡送會,還有勤勞的派紙讓別人幫她寫紀念冊,記得一向內向的我們 也有本事讓她的同學紀念冊寫滿了。哈~

雖然她離開了,我跟xiao pasar 跟其他的同學 還是每天風雨無阻地到學校附近的 7 門口等 白色的toyota unser。早上5點多起床,上車準備上車的時候 大家都在車上睡著。小pasar 現在到英國唸書去了。

中學的時候,糗事也很多。有一次上完日文課 剛好開週會的時間,我跟其他同學 包括celeste老婆都不想上週會,於是逃課到廁所。結果還是被紀律老師逮到了。因為我們平時都是很乖的學生,對於去紀律室,心情還是心驚膽跳的。後來念高中,開始很愛美的我開始染髮 有一段時間進出紀律室門口頻率很密,也不那麼怕了。高中的時候,有一個長得很像桂綸鎂的中文實習老師,記得她鼓勵過我 勇敢追夢的。當時想做主播,可是還是沒有去追 不是沒有勇氣 是 長大了 身為企業媽媽的長女 我不行那麼自私追夢,要開始有責任有擔當了。記得高數老師,沒有人願意交他的作業,實在是他的慈祥 不適合套用在 叛逆期的中學生上。

記得他每次都要我們檢查答案才交上去讓他改,意思是 能夠交上去讓他改的肯定是答案對了 訂正過的。如果答案錯了,就要被罰 站在全班面前,做發誓的手勢 大喊 I WILL NOT CHEAT MR.TEE & I WILL CHECK MY ANSWER 忘了要喊幾次。我記得其中一股閨蜜老婆 Mokmok 是其中常被叫出去喊的。當時我們都笑她。

 

記得男生的體育老師,是個胖胖的印度老師,能夠說中文 和福建話,是個幽默風趣,嗓門很大,又很堅持自己的一套原則的老師。他每次都記不住我的名字,他每次都叫我 明星。但男生對他的回憶應該不是太好,因為他老是把他們操很慘的感覺。有時還會叫他們做 瑜伽,然後都會被一群女生笑。(哦!我們中學 上體育課是男女分開上的)歷史老師總是很盡責地 有時還會給一些tips.英文老師 明明長得不差就是不知道為甚麼沒有結婚。

 

最記得我的同坐是一股文靜的處女座,看似文靜 不過實體很能聊。有時候 覺得她挺追求完美的,但她也會有 豁出去不管了 的時候。記得很多東西都要依賴她,我的功課都抄她的,有時我出國缺席很多天 也會麻煩她很多。她的成績都很好,對我而言就是 學霸之一。坐在學霸旁邊我就是挺幸福的,也覺得她對我這個白羊座大麻煩也忍得還可以,至少我自己是這樣覺得的哈哈哈。。。。。。。。。。。。。。。

我記得我們前面坐著mok mok 閨蜜之前,我們前面是坐著 班上第一名小美女和一個那種像小混混感覺的男生 ,當時是班上的小情侶。有時我們會一起搖頭不想看前面,因為覺得太閃了哈哈。隔著另外一邊的桌子坐了一股不顧形象大咧咧的開心果,總是可以聽見她略為誇張大笑的聲音 和 跟一些男生頂撞的 趣事。如今長大了是個大美女,不知道那種爽朗的大笑聲 還在不在。因為有時我會想念,哈哈。。

考試的時候我記得我隔壁坐了一股美術細胞 對美感 很講求的男生,對於名牌瞭如指掌,最記得他寫字也很美。哦,對我們都有考試作弊。暗號,假裝檢查答案讓人看,交換考題紙 都試過了。

也記得班上有一個怪人,總是拿著圓規或者highlighter 對著別人的臉,等到別人不注意轉頭的時候.........................中!不過在我們眼裏看來怪的,我覺得他私下是個很浪漫貼心的人,我看過聽過他對小女朋友是如何去付出 和 給一些小驚喜的。如今也到日本唸書了。

 

記得一樓老師辦公室門口 那條被漆成紅色得柱子走廊,是我跟好朋友們聊天的地方。每天早上一到學校,我就會在那裏碰我的朋友們,一起閒聊。我記得我自己當時10句大概10句都關於男朋友。真的是一個花癡到不行。。。也真的感恩能夠忍受到最後的閨蜜們。真的,感恩。而且也很感恩 閨蜜可以把握最後主動去深入了解我,因為被動又introvert 的自己,哈哈..常常被人誤解。

 

大家已經在不同的路上行走著。記得我說過,同學都是一群同床異夢的人群,緣分將我們窩在一起唸書學習,時間也讓我們分開走在自己的道路上。我們同床,但異夢。

這個晚上,零零碎碎的回憶寫不完。不過 不管你有沒有看見,不管你現在 心情好,還是為事情煩悶,在情人旁邊看著這篇,窩在床上沙發上看著,還是傻笑著,還是無聊點進來看看的,還是不屑我看看我搞出什麼名堂來的。

嗨,你好嗎?一起加油!

signatur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ee sook may 中學 回憶
    全站熱搜

    heesook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