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95

date   九月 | 父親

27號這天,得知自己的父親心臟病過世了。說真的猶如一場夢

接到姊姊電話那瞬間,我簡直覺得她在跟我開一個不好笑的玩笑。

見到他遺體的那晚,我沒睡,我母親更加沒睡,妹妹也是沒什麼睡。

我想,我永遠都忘不了 姊姊在電話裡哽咽地跟我說的那句 “你爸爸去世了你知道嗎?”

心有一種空掉的感覺,像一個無底洞 不知道如何填補。總覺得不安心,很害怕。

我跟我父親的情感 可以說很複雜。又愛又恨吧?

我不知道怎樣愛他,因為想帶他去吃新鮮的看好玩的,他懶得排隊,懶得等 也懶得去,也懶得接受新鮮事物。

跟他說話,沒說到兩句 就會莫名其妙被他罵。

 但是每年生日做手工卡給他,他總是默默收起。

他說 “我什麼都不要,我要kiss 一個就好了!每個女兒一個kiss! 老婆給我一個kiss ! ”。

恨他嘛,討厭他的牛脾氣;討厭他亂發脾氣的時候;恨他用語言傷害我跟媽媽的時候;恨他。

我也不是什麼名人,也不需要把自己跟父親的感情包裝得很漂亮。

我想他也是對我又愛又恨,想要跟我講話 又怕語氣重了 惹哭我不理他。

去香港的時候擔心我不夠錢用,會偷偷塞錢給我。

跟朋友出去的時候,就算到很晚 總會看見他在客廳看電視等我回家,我一到家他就快快默默跑上樓睡覺 或者三樓看電視。

恨我嘛,恨我怎麼那麼柔 不發脾氣 怕我被人欺負;

恨我怎麼那麼容易相信別人,那麼善良 “好天真,好傻” ?

恨我 每次一交男朋友 就好像 綁死在一棵樹上,義無反顧相信別人。

他走的那個晚上的晚餐,他突然心血來潮 炒雞蛋給我們吃。因為家裡只有他炒的蛋最香最好吃,也因為那是他唯一一個 會做的拿手菜?

然後也是他最後一次為我們炒蛋吧。

他才61歲,

我才22歲剛大學畢業 開始工作,我媽媽才50歲,剛剛開始過人生的下半輩子,我妹妹才14歲 剛剛才是青少年。

總覺得遺憾,覺得他走得太突然 太早了,兒女的清福 還沒來得及享受。

還說 要看到我跟妹妹結婚的時候,把他珍藏的酒都開來喝,

都是騙人的。

記得我小時候,爸爸總會把我放在他脖子上坐。當時看到的視野 覺得世界好大好大。

偶爾他會來幼兒園騎著摩托車 載我回家。

記得以前住加影的時候,他需要出國帶團。每次出國回來 我都會有很精緻的玩具娃娃,限量版的芭比。

上小學的時候,記得他 大概是怕我性格太文靜 交不到朋友。居然打包很大份的肯德基來到我的班上,叫我下課請老師和同學一起吃。

記得我小學馬來語聽寫沒念好,老師罰我留堂。結果他跑來先把老師罵了一頓,回家後也把我罵了一頓。

記得我去年還是前年骨痛熱症,他把我送到醫院 怕我無聊 幫我把電腦什麼都帶來醫院給我。

記得我第一次戀愛 把男朋友帶回家,他講話完全毫不客氣地標露出他不贊成這個人跟他女兒交往。

記得這些美好的就好了,許淑媚。

希望他安息,一路好走,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好好的。

 

line10    

 

 

IMG_1306  

   

 另外,我想宣布 這個 痞客邦部落格 到此為止。

我從14歲開始寫部落格吧?從blogspot和痞客邦 之間來回。

我記得當初部落格 興起,我當時也不知道怎麼能夠做到一天400多訪客 家常便飯。

雖然不是什麼大紅人的程度,但對當時才14-17歲的我而言 已經是受寵若驚。

也對當時我易碎 玻璃心而言 也是 擔當不起。

我現在的工作 沒有給我很多時間拍美好的照片。

我知道現在我其實根本沒有去用心寫字,老實說一句

我常常寫了很多事情又覺得這些事情 不應該讓太多尤其是“陌生人”知道。

我就刪了。

或者我覺得 我的心情太過消極,我寫出來的東西變得太負面。

我也刪了。

變成很多事情我只能找自己的好朋友訴訴苦,

偶爾覺得她們正在忙,就會找一下男朋友訴苦。

最後 才會找媽媽訴苦。

因為 很多事情 不想讓她擔心,也覺得很多事情 覺得自己可以想到辦法解決 只是想訴苦 不想她想太多 太擔心 就不跟她說。

很多時候,

我都是選擇一個人承受 然後睡醒 吃好的 買自己的喜歡的,出去走走 ,玩一下,看一下新鮮美麗的事物

我就姑且不去記得了。

我也知道到現在也有看著我 長大的 網友們?

尤其是當時 MYSJKC 論壇的 網友,版主,還有當時路過變成我的讀者的 網友們

嚴格來說,是我們一起長大中。哈哈

從忘了什麼名字.blogspot 到 meimay.pixnet 到 plurk 到 heesookmay.pixnet 

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鼓勵和支持,因為大家 我得到的也許多,

尤其是友情。

我放棄這個部落格的主要原因其實主要還是版權問題

還有一些系統 不完整。

當然不排除 我以後會有一個 新的個人網站??也可能再也不寫了?

覺得拍照可以po instagram 和 facebook. 寫文字 也可以在caption完成。

不過我個人還是偏好 部落格形式,專門有圖片和文章的可以欣賞。然後是只紀錄自己的?每個生活的小片段和一些細節?

不過一切只是在計畫和考慮當中而已。

暫時是這樣。

大家再見!

signa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esook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