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典禮,情人節,紀念日,生日 等等 相信很多女生都會收到美麗的花。

一般花枯萎掉的時候 都被送進垃圾桶裡 常常就會覺得可惜。尤其在馬來西亞 好像花都賣得特別貴?

除了偶爾會有驚喜收到別人送的花之外,我有一個很愛送花的閨密。

雖然我一直認為送花是一件很奢侈又浪費的事情,不過內心其實還是會蠻開心的。

我也算是一個蠻喜歡花的人,看見美麗的花都會忍不住停下來拍下來,

不管是一片的小野花 還是 開滿樹的花 還是玫瑰花。

以至我現在變成乾花達人,因為我應該算是從中學開始 發現到 製作乾花的一些“奧妙”。

因為捨不得丟 就只好保存。

很多人想要製作乾花都會遇到 花腐爛 或者 顏色跑調 變成褐色 的問題。

又或者想要用書本保存 結果書本 的那一頁都被花腐爛的液體 染到了,而且書本壓出來的花都扁扁的。

有些人喜歡拿來當書籤 但我本身比較喜歡 立體的感覺。

後來我自己多次實驗 終於被我發掘 乾花顏色不跑調,不腐爛,又立體,花朵都直立不垂下的方法。

每個女性朋友到我房間看到我的乾花都會問我怎麼保存的。

這方法很簡單,步驟只有一個:

就是整束花倒立懸掛。

只是要特別注意 懸掛的地方不能被陽光直射,被陽光曬到 顏色會跑調。

另外一點要特別注意的是 不要等到花快要凋謝 或者 開始發霉的時候才把它製作成乾燥花。

  在它開得差不多,自己也欣賞得差不多的時候就要丟它去倒立了。

我一般用一個繩子懸掛在我的洗手間掛毛巾的 鉤鉤上,連包裝紙都不拆開直接倒立懸掛

因為我的洗手間還算有點空間的,洗手間有小窗戶可以通風 但又不至於被陽光直曬。

刷牙的時候 看著它 一天一天地變成乾燥花,在它變成乾花的路上 偶爾噴一點自己喜歡的香水在花上。

廁所裡基本就會香滿久,而且還可以變成香香乾花,一舉兩得。

地心引力的關係 倒立的乾燥花 都會保持直立 花體不下垂。

等它完全乾燥的時候 就是摸起來有點硬的時候, 基本上就可以自行擺設了,

 

希望此分享 對想要把有紀念價值的花的保存下來的人們 有幫助。

signature 

 

 

arrow
arrow

    heesook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