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4

 

大阪烧其實就是 日本的披薩 或者叫做蔬菜煎餅日文拼音叫okonomiyak,okonomi 是“喜歡吃什麼就加什麼”的意思。說白了,這個只是把你喜歡吃的,想吃的,或者冰箱剩下的都丟在一個麵糊裡煎香。你可以做偏日式,放章魚,柴魚片,海苔,或者是西式培根,起司,煎蛋等,或是自行做成fusion料理像我一樣(其實只是很貪心)都可以。網上都有很多做法,可是很多時候我都煎散掉了。。。哭。但還是找到個人白癡 又可以 零失敗的作弊方法哈哈哈。 

好吧直接切入正題,以下材料有是1-2人份

photo 1

 

主要材料:高麗菜又叫包包菜六分之一 切絲,雞蛋一顆,普通麵粉50克(低筋或者中筋),水適量,鹽,雞粉/味精/蘑菇粉/魚粉,白胡椒。

加上你自己喜歡的配料,所有配料都是optional ,你可以加你自己喜歡的...像是玉米粒啊,牛油果啊,洋蔥,牛肉片,三文魚,TUNA,胡蘿蔔,蝦仁 都可以。

我用的配料都是冰箱:做飯糰用的材料(有很多種口味,我用的是明太子),培根3片,柴魚片,蔥切斷,金針菇切斷,雞腿菇切小條。

醬汁(也是隨自己喜好)可以是照燒醬,醬油,美奈子,豬扒醬,黑胡椒醬,蘑菇醬,泰式辣椒醬etc. 我加的是 照燒

 

步驟:

1.  首先把麵粉慢慢加水 調成麵糊狀(怕太稀不要一下子加太多水),調成你滿意的稠度後,加入半茶匙的鹽跟一點白胡椒在裡面攪拌均勻。

2.  把配料(除了培根 跟柴魚片) 都跟高麗菜絲混合在一起,打入一顆雞蛋,加入一茶匙的味精(我加的是魚粉),攪拌均勻。變成了一個雜菜糊

3. 作弊的方法來了,就是用一個小小的圓型的小碟子,把 雜菜糊鋪好好,積壓在小碟子裡。太聰明了我 腫麼那麼聰明啊   啊重點是一定要積壓啊,不可以鬆鬆垮垮在裡面,還可以把多餘的麵糊倒掉,我想大家不會想吃到一口麵糊吧。

4.  把平底鍋燒熱,然後培根鋪成十字架,或者米字(因為冰箱裡只剩下3跟培根,我只好鋪成米字),大火讓熱鍋把培根的稍稍油逼出來,立刻調成小火。如果你沒有加入培根,那就稍微加一點油 ,讓大火燒熱。

5.  然後調成小火後,大喊1,2,3 然後 把雜菜糊反扣在培根中間,再小心翼翼用筷子把碟子取上來!,美麗圓形就出來啦!這時候不要用鍋鏟去攪動它,用鍋鏟稍微吧把邊邊逃離出來的菜絲壓進去稍微整理一下形狀就好,然後轉成中火煎香後,又轉小火 拿起鍋蓋,蓋著 讓它自己半蒸半煎 大概3分鐘。

6.  3分鐘後,打開鍋蓋,先用鍋鏟 小心翼翼地 鏟一下底部,確定沒有粘鍋後,開中火/大火。用兩個鍋鏟,小心翼翼地 讓它翻身!翻身的時候 有一些菜絲逃出來是正常的,這時候快點用鍋鏟 整理一下幫它“整整容” 就可以恢復圓形了。

7.  一樣的調成小火,蓋著讓它桑拿個3-4分鐘。就可以起鍋上盤 加上柴魚片 和 醬料。上桌咯~
p/s:如果要加起司 ,蓋著之前就先撒好鋪好起司,加太陽蛋的話 事先煎好的太陽蛋就可以這時候鋪在上面,反正就是topping的材料)

 

這道料理適合做給一群朋友聊天或者情侶兩個人慢慢吃。我覺得年長的父母是不太欣賞這種料理的啦。還有建議就是不要加太多麵糊,會很膩。另外提醒就是這道料理的調味很重要,因為高麗菜沒有鮮味,麵糊也是沒有鹹味,所以注意放下去調味,因為飯糰材料 和培根本身就有一點調味 我的調味料都放得比較燒。

祝大家好運。

 signatur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阪烧 okonomiyaki
    全站熱搜

    heesook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